2024年中國(guó)のeスポーツ産業(yè)売上高、前年比4.62%増の275億元超
報(bào)告:2024年中國(guó)電子競(jìng)技產(chǎn)業(yè)收入已超275億元
11日2024年度中國(guó)電競(jìng)產(chǎn)業(yè)年會(huì)大會(huì)在北京舉辦。會(huì)上發(fā)布的《2024年中國(guó)電子競(jìng)技產(chǎn)業(yè)報(bào)告》(下稱(chēng)“報(bào)告”)顯示,2024年,中國(guó)電子競(jìng)技用戶(hù)規(guī)模達(dá)4.9億人,同比增長(zhǎng)0.42%;電子競(jìng)技產(chǎn)業(yè)實(shí)際銷(xiāo)售收入目前已達(dá)275.68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同比增長(zhǎng)4.62%。
2024年中國(guó)エレクトロニック?スポーツ(eスポーツ)産業(yè)年次総會(huì)が11日、北京市で開(kāi)催された。その中で発表された「2024年中國(guó)エレクトロニック?スポーツ産業(yè)報(bào)告」によると、今年の中國(guó)のeスポーツユーザーは前年比0.42%増の4億9000萬(wàn)人に達(dá)した。eスポーツ産業(yè)の実際の売上高は現(xiàn)在、同4.62%増の275億6800萬(wàn)元(1元は約21.0円)に達(dá)した。
會(huì)上,中國(guó)音像與數(shù)字出版協(xié)會(huì)副秘書(shū)長(zhǎng)唐賈軍介紹,2024年,中國(guó)電子競(jìng)技線(xiàn)下賽事舉辦城市集中分布于華東、西南地區(qū)。上海持續(xù)成為舉辦電子競(jìng)技賽事數(shù)量最多城市,賽事數(shù)量占全國(guó)17.8%。其他依次為成都、杭州和北京,賽事數(shù)量占比分別為15.3%、7.3%和6.5%。
中國(guó)音響映像?デジタル出版協(xié)會(huì)の唐賈軍副事務(wù)局長(zhǎng)が総會(huì)で、「24年には中國(guó)のeスポーツオフラインイベントの開(kāi)催都市が華東地域と西南地域に集中していた。上海市は引き続き開(kāi)催イベント數(shù)が最も多い都市で、全國(guó)の17.8%を占めた。次に成都市(15.3%)、杭州市(7.3%)、北京市(6.5%)と続いた」と説明した。
唐賈軍表示,2024年,中國(guó)電競(jìng)產(chǎn)業(yè)繼續(xù)開(kāi)拓海外市場(chǎng)。部分國(guó)產(chǎn)電競(jìng)游戲賽事已在東南亞多國(guó)成為當(dāng)?shù)刈钍軞g迎的賽事之一。若干款頭部國(guó)產(chǎn)電競(jìng)游戲產(chǎn)品已入選沙特世界杯正式比賽項(xiàng)目。中國(guó)自研電競(jìng)游戲賽事在海外的影響力進(jìn)一步擴(kuò)大,吸引了超千萬(wàn)人次的海外觀眾觀賽。頭部賽事單場(chǎng)觀賽人數(shù)峰值超過(guò)400萬(wàn)人次。
唐氏は、「2024年、中國(guó)のeスポーツ産業(yè)は海外市場(chǎng)の開(kāi)拓を続けた。一部の中國(guó)産eスポーツゲームのイベントは東南アジアの複數(shù)の國(guó)で非常に人気のあるイベントとなっている。いくつかのトップクラスの中國(guó)産eスポーツゲーム製品はサウジアラビアで行われたeスポーツワールドカップの正式種目にもなった。中國(guó)獨(dú)自開(kāi)発のeスポーツゲームイベントの海外での影響力がさらに拡大し、延べ1000萬(wàn)人を超える海外の観客が観戦した。トップレベルのイベントでは1回の競(jìng)技の観戦者數(shù)がピーク時(shí)には延べ400萬(wàn)人を超えた」と述べた。
注目フォトニュース
掲載された記事、寫(xiě)真の無(wú)斷転載を禁じます。
Tel:日本(03)3449-8257 Mail:japan@people.cn